facebook like

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

【曼谷跨国火车之旅】 Day 7 & 8


时间过得好快 在曼谷最后一天了
昨晚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我买的衣服好像不多
所以今天一大清早就下去楼下继续扫了几件衣服

可能时间还早的关系 也可能是星期日很多档口没开
今天的人潮比前几天少很多很多



在街口有档卖泰式奶茶的好像不错
他的牛奶是一大桶的煮好放着 生意好像不错哟
所以买了一杯来试试看
果然味道香醇  浓浓的奶茶香 泰好喝了啦!!!


之后还买了10粒的鸟蛋吃
这个我是考虑了好几天 每次经过都不敢买
看到鸟蛋就想到了高胆固醇 而且还是1天吃10粒
今天没办法了 看起来太吸引我了 买了分给男佣一起吃咯
这样我的罪恶感没这么重 一人吃5粒 哈哈

只是简单的煎鸟蛋 放点酱油和胡椒粉就很好吃了


大概买了几件衣服之后就上去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 了啦~
整理出来的行李就这么多 每一箱每一包都是满满的
简直就是满载而归啊~~


Check Out了之后我们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的接待处

因为在泰国这些天 我发生了某些事情
所以我想在回国之前再去拜四面佛
时间所剩无几 所以我们必须快去快回

在Central World前面的大路已经开始封路了
为今晚的跨年倒数活动准备 很多电视台也来Standby了
可惜我今天就回了 不能参加这里的跨年活动






我们在街边买了可丽饼在街上吃
虽然这东西在马来西亚也有卖 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吃呢
Nutella + 香蕉口味的 还真的蛮不错
之后也打包了McD留着在火车上吃



时间也差不多了 回去酒店搬行李出来
截了一辆TukTuk车去到Hua Lamphong火车站
司机好像有听没懂 又好像装懂
为了安全起见 我还是请教Google大师一张火车站的照片给他看
这下他就真的懂了 :D 我也不太放心的开着Waze跟到火车站

路上我看到有舞龙在街上表演 其实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舞龙
今天只是跨年新年而已啊~ 又不是华人农历新年


到了火车站 时间刚刚好
我便拿着票去到Information Counter问看我应该在哪里等火车
她指向我眼前的火车 就说这就是我的火车了
之后我才看到原来那边也有告示牌写着的

在这里真的不用担心会上错火车
我朝我的火车包厢走去的路上有不少的Captain都跟我拿票确认



回程乘搭的是新的火车 设备比较齐全
每个位置都有电插座 绝对可以下载戏在火车上看
新火车还为每个乘客提供一瓶矿泉水喝呢

由于我买票的时候 直达Padang Besar的已经售完了
所以我就买了去Hatyai的火车票 到那边了再买票回Padang Besar

  • Bangkok to Hatyai - 855 Baht




之后就把火车当家了呀~ 
火车很准时地就开了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啦



时间到就会有"铁少"来为我们铺床


躺在床上不自觉地想难道我今晚的倒数就这样过了啊~
以往每年都会跟家人去看烟花的叻 今年就在火车上过了
我从2016年上火车 2017年才下火车 呵呵~



最后我的倒数就吃了一包零食过了
火车上的Data & Wifi都很慢 要跟朋友连线跨年都难啊



可能上铺的关系 一整个晚上都睡不好
摇摇晃晃的捱到了早上7点终于抵达合艾火车站了
原本预计T6:30am就抵达火车站了 居然迟到半小时



下了火车就到Information Counter问售卖火车票的Counter在哪里
因为时间仅剩半个小时 我不想再浪费时间找了  直接问人最快
原来就在Information Counter的后面而已 赶快拿着Passport去排队买票了


买了票就到Platform等待火车的到来呀~



这时候那猪一般的男佣就闻到了食物的味道
跟我说要过去那边走走看看 回来时假假说有卖炸鸡肉耶
我就知道他想干嘛了~ 最后买了2块炸鸡在火车上吃
老实说:不好吃!!!!!


火车缓缓地来了~ 我们扛着行李上火车 踏上回家的路程啦
Hatyai回到Padang Besar预计1小时 可是我们大约45分钟就抵达了


  • Hatyai to Padang Besar - 70 Baht

难得遇到泰国下雨

抵达了Padang Besar 就开始要排队过关卡了
这时Kastam才刚来要Set-up 所以我们还是要排队等一段时间



回国时就要Scan行李  这是我最担心的一部分
因为行李装了很多的Betagen 很多的零食啊~~~!!!

好不容易轮到我要Scan行李了
我就照着他们的吩咐把所有行李箱和包包都放进去
结果3个行李箱&2个包包 其中2个行李箱和1个包包中招

我们被要求到旁边去开行李检查  心想这次完蛋了啦!!! 简直不敢看咯
最主要中的是说Betagen太多罐 很多零食都被衣服遮着看不到

检查了男佣的Passport之后看我们去这么多天最后Kastam也放了我们啦~!!! 
我们平安过关了耶 :D 太开心了!!!!

归心似箭 赶快去楼上买了回北海的火车票
不知道是晚上睡不够 还是还没从刚才的虚惊中回过神
买票的时候摆了很大的乌龙 还差点搞错时间 错过了火车
那男佣比我强 居然马币一分钱都没带 幸好我有 不然看他怎样回家
  • Padang Besar to Butterworth - RM11.40 (KTM) / RM22 (ETS)
一个小时之后 我也抵达北海啦~!!!
妈妈比我还要心急 还没抵达就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了
我一出电梯门口就看到她和弟弟了 :D


很兴奋~ 我终于平平安安回家啦~!!!
算算我的泰币也花到剩下这里而已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