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like

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

【怡保游记】善学院, 二奶巷, 邦咯岛


全是我的表弟!!! 我像妹妹多过像姐姐
由于去年我们全家都没有家庭旅行
所以就趁新年假期就全家去怡保一日游啦
这次旅行不是我计划行程  我只负责玩  哈哈


第一站:珠宝埠之善学院(孔子庙)

位于霹雳珠宝埠(旧名:朱毛埠,Chemor )附近
过了珠宝巴刹  经过一个特别短小的火车隧道  左转进第一个Junction。那边的风景真的是美到好象身在中国般!!!

很多时候我们去庙拜神都有一种疑惑  因为我们不懂得如何拜
但是你来到了善学院就不用害怕  因为这里有专人用麦克风讲解
你只需依照他们的指示就可以了 :)

这里建有一座全长200公尺的"奈何桥"  也成为消灾解难桥
过桥前 善信们先向面临桥方向的观音娘娘和地藏王菩萨祈福
待过桥时  双手合十只管往左往直行走  过了桥  明天会更好

这件庙是没工程师画图建造的
全是庙里的神告诉当时的工作人员要如何建造  尺寸 材料 等等
庙里也没有香油  不需要!!! 是一所超特别的庙!!!

地址:1 1/2 , Railway Station Road, Kampung Cik Zainal Tambahan 1, 31200 Chemor, Perak.
开放时间:6am - 6pm


第二站:二奶巷

根據坊間流傳,怡保舊街場的“二奶巷”(Lorong Panglima)的源來,是以前的錫礦富豪用來金屋藏嬌有關。但是,當地居民卻不表苟同,因為只有屈指可數的少戶房樓是金屋藏嬌。“二奶巷”是英殖時代的留下的樓房,已有百年歷史,近打錫礦全盛期也是二奶巷最熱鬧時候,但是隨著礦業走下坡,二奶巷也漸漸沉寂,最終敵不過歲月的蹂躪摧殘。  二奶巷曾于2010和2011年經歷兩次倒塌,雖無傷亡,卻被列為危樓。怡保市政廳在2013年宣佈完成怡保特別地方策劃草案,計劃耗資12億令吉推動8項地方發展計劃,包括維護和發展“二奶巷”


巷子里有一家豆花店
不晓得是平时生意都这么好 还是刚好碰上公共假期呢
不过豆花还是蛮好吃的!! 跟平时吃的不一样...
最特别的是坐在矮凳子吃  :)
我是特别爱吃豆花  喜欢喝豆水  我怎么会错过呢??
坐下来再说!!!!!!!

是不是我说的大排长龙叻

这就是传说中的潮州豆花
我是潮州人  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
店员说要一层一层的享用才会好吃

冰糖海燕窝豆腐花
妈咪说这个滋补养颜  所以我吃这个
这个超级好吃的叻~!!
我现在超想吃的

吃饱了我们就继续往巷子里走去
发现了很多都没有看过的玩意儿呢
你们就继续看照片好了 :)









看图说故事吧 :)
这些都是我在这巷里拍的一些照片
我不漂亮 :P

之后本来下一站是清心岭  听说那边风景如画
很可惜的是  公共假期  那边放假关闭几天  太太太可惜了
结果就有了很疯狂的第三站

第三站:邦咯岛

何谓疯狂的第三站呢??
原本我们打算去Pulau Pangkor的岸上拍照罢了
没有要坐船过去  怎么知道到达那边  我下车拍张照片之后
二姨和三舅就喊我们快点 船来了!!! 他们看到船来就直接买票了

结果我们就匆匆忙忙  我也就穿着高跟鞋  下车集合  爸爸就快点去parking
等到我们要上船时  船已经要开了  爸爸们都还没到啊~~
我们故意拖时间  超紧张的!!! 终于看到爸爸们都来了  我们简直就是追船
上了船  船就马上开了  幸好~~ 哈哈哈  我就穿着高跟鞋跑来跑去  脚都快断了

我们很多人对吧~~

我们一下就到达对岸了...
顺带一提  我们只剩下1小时逛整座岛  是不是很疯狂 哈哈
我们立马租2辆Van载我们全部环岛游~~ 嘻嘻
经过讨价还价之后  出发!!!

第一站来到以前葡萄牙人因打战而建造的
再次看图说故事吧~~
匆匆忙忙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快前往下一站



第二站是一间庙
那几位小瓜就一直叫我帮他们拍照
而他们的姐姐我呢就穿着高跟鞋陪他们爬山拍照咯




第三站是Satay鱼工厂
我们就在里面买了很多好吃的 
所以就没有拍到照片啦 :)

最后一站是很美的沙滩  到那边也是拍拍拍




那边的风景是不是很漂亮啊!!!
拍完最后大合照  我们就赶快离开 去赶末班船
刚好到码头就看到船来了  我们还是很快就跑上船啦!!
终于赶上了 :) 好惊险啊!! 疯狂